盒子人

干劲0

《赤い》番外 01

  • 前传。是狛枝性格形成的先决条件,也是我对于本篇的构架最先设定出的东西,它可能单薄,但里面蕴含着的东西对于狛枝来说却很沉重。单独构成一个故事,即使没有读过本篇也可以阅读。

  • 分几次更完,期末了,我争取不刷微博快一点更。今天只有一点点。

  • ps.因为用了第一人称所以和正文里的感受挺不一样的,谨慎阅读。 


我做了一个长长的梦,梦里不见天光,所有的记忆都从我的身侧飞驰而去。我想要追赶它们,它们却越跑越快,即使我用尽全身的力气也无法触及。疲惫顺着我的脚底蔓延到了我的全身,我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,跌倒在地。我记得我哭了,像是很久没哭过了,想要一下子宣泄出所有的伤心,撕心裂肺到让我几乎以为已经错失了生命中一切重要的东西。直到哭没了力气,我才终于从这无边的压抑里醒来,并且变成了一个孩子。


人们说我是个幸福的孩子。

那个时候我甚至不知道别人口中幸福的定义,母亲的回答也很含糊不清,一知半解的我决定相信他人的定义,咀嚼着“幸福”这两个字中沉淀的深意。

在“外人”眼里我很听话,乖巧得简直可以当做范本,父母对于这样的我也很满意。我的家住在山上,但没有人知道那幢大房子是我的家。我家只有三个人,但对我来说这已足够。


那是我刚刚搬到了新的城市,一切都还陌生,来到新学校的我听着同学像是谈论新闻一般地谈论着我家的房子,猜测着房子里的人。他们的设想太过天马行空,我自我带入地想象着他们口中的场景,终于禁不住笑了出来。

也许是听到了我的那一声轻笑,同学们对于我这个“转学生”的态度急转直下,甚至有人上前质问我是不是瞧不起他们,但即使我认真的否认,也没有一个人相信我。我的书包经常被扔到不知什么地方,我的书也被撕得破破烂烂。纸页被扯开的声音对他们来说仿若乐曲,他们唱着跳着抱成一团,我听着看着孑然一身。

于是情理之中,我没有朋友。

每次在走廊里与我作伴的只有回响的足音,它们从四面八方向我扑来,就像同学们的恶意一样。我站在教室门口看着他们将我的新书再一次撕成碎片,从教室的另一个门欢声笑语地离去。


啊,我又是一个人了。

不过不要紧,因为我没有得到,所以我不会失去。

 

-TBC


评论
热度 ( 1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盒子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